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成片花草的视频第三届“芯路启航”智能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出处:成片花草的视频   发布时间:2023-10-11    您是第 10位浏览者


 竞赛活动简介:

      “芯路启航”智能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成片花草的视频测控技术教研室主办、23级测控专业和无线电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电子科技竞赛类活动。本活动受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是我们学院努力打造的科技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对电子设计与制作的热情,为专业课学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工作等奠定基础,为成片花草的视频培养更多的科技型人才!

 用“芯”燃起激情,筑路向前启航!

      1.竞赛背景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给全院同学提供一个课外学习、实践的平台,引导更多的同学了解智能仪器仪表的设计和制作,将专业知识联系生活实践。在成功举办前两届竞赛的基础上,经精心策划与讨论,现面向全院发起以启蒙、科技、实践、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芯路启航”智能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  

      2.竞赛活动目的  

 (1)启发学生学习兴趣,从中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深造方向。  

 (2)满足一些同学渴望在课外电子制作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与兴趣,让他们在新的梦想里扬帆起航。  

 (3)通过激励机制跟奖励机制,引导尽可能多的同学利用好宝贵的课余时间学习,参与到智能仪器仪表的设计与制作中来,改善同学的课余学习风气。

 (4)以团队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同学团队意识,发扬团队精神;保留同学的创新空间,多种途径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  

 (5)理论联系实践,大幅度提升大多数同学的动手能力,为后面的课程设计打好基础,使他们毕业后找工作更具优势。  

     3.竞赛前相关事项:

 1、初定于10月14日晚上7点半在物理实验楼1楼阶梯教室举行第三届“芯路启航”智能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  

 2、本竞赛设立个人奖、集体奖等多个奖项,由学院颁发奖状、奖品。  

 3、本次竞赛所用到的主要元器件由学院和协会提供,各组元器件需求信息汇总给承办方统一采购,其他需要用到的工具或大型仪器可临时向相关实验室借用。

 4、竞赛结束时间:拟定12月31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竞赛内容:

 (1)第三届“芯路启航”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具体内容(竞赛题目)由主办方选定,赛题如下:

 A: 简易幅频特性测试仪(各年级都可选)

 B: 简易相位测量仪(各年级都可选)

 C: 数字移相信号发生器设计(各年级都可选)

 D: 音频放大器设计(限物理、科教、22级/23级测控专业选)

 E: 直流稳压电源设计(限物理、科教、23级测控专业选)

 F: 单摆周期与地球重力加速度测量仪(限物理、科教、23级测控专业选)

 (2)每个参赛队伍最多3

 学生组成,每队选择一个题目。  

 (3)由指导老师和高年级经验丰富的学生给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内容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4)评委由主办方选定,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5.竞赛对象:

 成片花草的视频全体在校本科生。

     6.奖品设立:  

 一等奖:电子设计开发板

 二等奖:电路设计实用模块

 三等奖:万用表

 优秀奖:恒温烙铁   

 优秀班级组织奖:开发板套件

 (奖项名额不受限制,根据报名情况和比赛评分情况确定)

     7.竞赛交流平台

      采用QQ群跟大家进行交流,同时我们会上传相应的活动安排与培训内容等资料,后期通知也会陆续在群上公布。第三届“芯路启航”交流群:1043562703,欢迎大家的加入。  

     8.活动报名方式

      第三届“芯路启航”仪器仪表电子设计竞赛采用班级报名。填写好报名表,在“芯路启航”开幕式当晚由班长交给协会负责人。如有疑问可以咨询梁维刚老师、李德明老师。希望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成片花草的视频测控技术教研室

 2023年10月08日